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天津实行政采评审专家签到激活制度

2021年08月03日 09: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记者王国龙报道 天津市财政局近日出台文件, 对已入库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采取签到激活制度,以进一步加强对评审专家的管理,优化评审专家队伍,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政府采购活动。

天津市财政局规定,从2021年度开始,全市所有已入库的评审专家需按年度登录系统进行系统状态的签到激活,并承诺本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审工作等情况,同时根据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传由本人属地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以及由本人所在单位(已退休人员可以由退休前原单位)开具的《履职情况说明》(包括2018年以来是否在党纪政务方面受到处理处分等情况)。同时,天津市财政局还上线了天津市政府采购网评审专家随机抽取管理系统,并开通了评审专家签到激活功能。今年签到激活的操作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30日。

关于新入库专家,文件指出,从7月15日起,所有新申请加入天津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的人员,按照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上传提交个人简历、申请承诺书、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身份证件、回避信息等。不符合条件者,天津市财政部门将不予聘用。7月15日前已提交入库申请正在审核过程中的人员信息,先予以退回,天津市财政部门将根据签到激活后专家库人员数量、专业分布、年龄结构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外征集所需类别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