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天津发布“政采贷融资意愿”特别提示

2021年09月17日 10:3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记者王国龙报道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发布了政府采购供应商“政采贷融资意愿”特别提示。供应商可自行维护融资意愿信息,此部分信息将随供应商中标(成交)公告一并推送至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便于开展“政采贷”业务的金融机构与供应商直接接洽。

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依托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在供应商栏目中增加了“融资意愿”功能,旨在征集政府采购供应商具体融资需求,促进金融机构与供应商之间实现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该负责人特别指出,供应商无论是否填写融资意愿信息,都不会对供应商注册及参与政府采购项目产生影响。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津市已有光大银行、天津银行、渤海银行等16家银行相继推出了“政采贷”产品,并在天津市政府采购网“政采贷”产品介绍专栏公开了产品详情、产品特色、服务电话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