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陕西省强化2022年度省级预算单位政采预算编制

2021年10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通知》,从采购预算编制范围、编制要求和预算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为突破口推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高采购效率。
陕西省财政厅要求,省级各预算单位要依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2021年版)将纳入预算管理的各类资金采购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以及列入电子卖场范围的项目一律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范围。
为提高采购预算编制质量,陕西省财政厅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政府采购预算和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做到应编尽编。同时要加强采购需求管理,科学确定采购项目,避免重复采购、随意采购、超标准采购等情况出现。在采购预算编制环节要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绿色、创新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支持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政策。
在采购计划执行方面,陕西省财政厅强调,随部门预算批复的政府采购项目各单位要在6月底前完成采购计划备案,年中追加的采购预算要在预算指标下达1个月内完成计划备案。坚持无预算不采购,凡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展采购活动。从2022年起,省财政厅将严格控制政府采购预算调整,除中央转移支付和省级追加等需要增加采购预算外,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调整采购预算。全面公开采购意向,未按规定公开采购意向的,一律不得开展采购活动。
(陕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