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云南部署推进全省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2021年10月15日 08:4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省供销社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省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等部门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工作部署,制定出台落实措施,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截至9月15日,全省在832平台注册的预算单位19618家,预留份额1.29亿元,工会预计采购8633.34万元;已开展采购的预算单位4254家,已完成交易额4346.59万元;全省88个脱贫县入驻供应商1291家,上架商品数7132款,销售额1.52亿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强化协作推进,把控时间节点,抓好填报基数审核确认和采购执行进度,共同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主管预算单位要发挥统筹作用,督促所属单位尚未预留份额的抓紧填报,抓好采购执行进度。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持续跟踪各预算单位采购进度,加强考核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