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深圳市:着力提高供应商诚信守诺意识

2022年01月11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财政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 “深圳市2021-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府采购供应商诚信守诺培训会”。

  深圳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重点从全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要遵循廉洁合规、诚信守诺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深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该市出台的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通过“以案释法”,就供应商如何规范有效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作了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常见的串通投标、弄虚作假等十二类常见违法行为,以及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六大法律误区。通过选取若干典型案例,将生硬的法律法规条文予以生动形象的讲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上,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四家供应商作为诚信企业代表,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发言。四家诚信企业代表向深圳市财政局递交了《供应商诚信承诺书》,表达了企业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时要遵守法规、诚实守信,用实际行动共筑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据悉,共有上千家供应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蔡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