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宁夏政府采购项目实现“不见面”交易

2022年05月06日 09:08 来源:宁夏新闻网打印

  4月29日10时,我区政务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采购项目进入开标倒计时,采购人到达现场,投标供应商在线上签到。10时30分,该项目开标,大屏公布投标供应商。10时33分,投标供应商在规定时间内远程解密投标文件……不到14时,完成开评标所有流程。这是我区政府采购集中采购项目首次以“不见面开标+电子评标”方式完成开评标,标志着我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推开,政府采购进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新阶段。

  “自2021年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远程开标功能与信息数据互动技术相结合,实现远程在线参与开标、远程解密,打破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取消纸质投标文件。”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样不仅降低了企业参与交易的成本,也有效避免了交易过程中的“人为干扰”,有助于营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交易环境,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

  “我们将结合2022年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不见面开标’系统。”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打通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记者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