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研究部署政采等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暨局长办公会,听取实施政府采购供应商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制情况的汇报,审议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办法。

  政府采购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指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指出,要优化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材料和程序,既减轻供应商负担,又规范供应商行为,不断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党政机关新配备执法执勤用车,鼓励使用新能源车。在配置范围、编制分类、审批购置、使用处置、监督检查等方面,不断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工作,聚焦“双碳”目标,带头配备新能源车,发挥“绿色公务”出行引导功能。(渝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