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陕西省财政厅召开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16日 09:4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陕西省财政厅组织召开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座谈会,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12家银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各家银行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畅通政采贷渠道、扩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规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

  据了解,2020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为缓解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融资压力,陕西省依托政府采购网搭建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为银企双方提供便捷快速的通道。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政府采购合同融资8.16亿元。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政府采购供应商及银行需求,简化业务流程,重点在“扩面增量提效”上下功夫,为银企对接提供更大便利,努力实现“政采搭台、市场运行、互惠共赢”的工作目标。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