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天津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

2023年02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向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发出倡议,在2023年2月底前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

  据了解,2022年天津市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市各级预算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为进一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帮助脱贫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的通知》和《天津市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天津市决定在2023年2月底前开展消费帮扶助农增收集中行动,以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的甘肃、新疆和田和兵团十一师、西藏昌都、青海黄南、陕西水源区、重庆万州,以及京津冀协同的河北承德等7省市82个区县为重点,并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及革命老区倾斜。
  天津市财政局倡议,全市各级预算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各级预算单位要积极按照本次集中行动的工作要求,遵循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832平台”加大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力度,同时倡导各级工会在重点节假日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为脱贫地区“再送一程”,为巩固脱贫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在集中行动期间,通过“832平台”参与消费帮扶的相关数据,将作为2023年度消费帮扶工作成效评价的参考依据。(王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