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乐山市:强化交易现场管理

2017年11月10日 10: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四川省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近日对交易现场管理作出进一步强化,并从交易现场纪律、定点服务、情况记录、情况通报等多角度细化了相关规定。

一是制定交易现场纪律。针对公开招标、固定价比选等不同采购方式,分别将招标流程及纪律要求制作成了不同版本的视频。在开标前,利用签到时间,通过播放视频向交易各方主体宣讲纪律,并告知交易各环节应注意的事项。

二是开展现场定点服务。每一个项目开标现场,中心均派出1人以上现场管理人员进场蹲守,为交易各方提供精细化服务和管理,维护交易现场秩序,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

三是完善现场情况记录。制作完善了《交易项目现场记录表》,将项目业主、代理机构、监督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登记,将开标、标书移送、专家抽取、评标、标书存放等活动全程记录在案。同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音视频监控系统实施同步全方位监控,实现了人和事的全程监控记录“双保险”。

四是定期通报现场情况。每月对代理机构、采购人及现场监督人员的尽职履责情况进行通报,对迟到、早退等行为坚决说不,在规范供应商的同时,有效制止采购执行机构的不良工作作风。截止目前,共通报17家代理机构、2家业主单位和6家监督部门。

(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