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文山州西畴县财政局认真做好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

2017年12月13日 08:47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做好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文山州西畴县财政局从规范政府采购操作程序、完善采购备案管理、强化“阳光工程”政府采购、加强采购法律法规学习四个方面发力,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一是规范政府采购操作程序。根据《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云南省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简化采购程序,进一步完善了西畴县政府采购监督制度。 

  二是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备案管理。政府采购结束后由采购人将发票复印件、合同副本和商品验收单各一份送至县财政局备案管理。 

  三是强化“阳光工程”。全方位打造“阳光工程”。实现“四个公开”,即程序公开、采购信息公开、招投标结果公开、合同公开。公开的信息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可以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加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学习。县财政局作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不断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财政部87号令等采购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将采购法律法规添加到西畴县政府采购群中,供各单位办理政府采购的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