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省嘉禾县政府采购实现全过程电子化管理

2017年12月20日 16: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湖南嘉禾组织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网上登记备案系统培训会,全县含193个国库集中支付、省直管、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近230家采购单位政府采购联络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网上登记备案系统、预算管理模块操作流程及操作实务等。会后,各单位政府采购联络员都交头称赞,认为之前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基本流于形式,缺乏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现在通过该系统可有效督促并提高采购单位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遵从度,增强“先预算采购”、“无预算不采购”意识,提升单位和个人对政府采购的认识。通过严格执行年初部门预算,杜绝出现无序采购的情况发生,督促各单位有步骤、有计划的组织采购,从而达到严格执行预算,有效节约财政资金的目标。

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系统是我县为实现全方位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学统计、分析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实际采购需求而设计开发,该系统与部门预算管理系统完全对接,将各单位在部门预算中编制的政府采购预算数作为基础数据全部导入该系统。实现对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内采购品目调整、单位部门预算内政府采购调增以及政府采购预算追加等方面的实时监管。系统上线运行将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操作电子化,全过程监控网络化,全覆盖一体化。平台的数据统计功能可与财政部地方统计系统对接,便于政府采购数据汇总上报以及查询统计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更为科学的数字依据,有效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嘉禾县政府采购办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