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黄浦区财政局采取措施强化政府采购管理

2017年12月25日 08:4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各预算单位在编制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时,同步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并严格按照年度政府采购目录,细化采购预算的项目内容。 

  二是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根据抓进度促效率的工作要求,从内外两个方面加强政府采购执行进度管理:一方面加快内部的审批流程,保证采购项目能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另一方面,对年初预算已确定的政府采购项目,督促预算单位及时进行政府采购项目的“二次申报”,及早启动项目进入采购流程,切实提高项目的执行效率。  

  三是开展政府采购辅导培训。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区财政局举办辅导培训班,对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及部分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确保相关文件精神能够及时贯彻到位。  

  四是加强政府采购考核与监管。邀请区相关部门成立政府采购考核小组,通过自查、重点抽查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等方式,对集中采购工作情况以及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