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钦州市:政府采购开启“淘宝模式”

2018年01月23日 09: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落实钦州市“创新年”活动要求,日前,广西钦州市财政局依托现有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立“钦州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自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运行。采购单位直接在网上购买日常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货物,标志着该市全面开启政府采购“淘宝模式”。

采购时间缩短、采购灵活度高、采购过程透明度高是网上商城的三大特点。采购单位通过网上商城可直接与供应商对接,大大缩短采购时间。网上商城系统的基本原理是向社会公开征集方式建立供应商库,由入库的供应商在网上商城发布和维护商品信息,采购单位在网上商城了解商品信息、下单采购。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的商品,其成交价格不高于定点电商官网价格。

为满足采购人的个性化需求,提高采购过程透明度,网上商城提供了丰富的货物种类与全天候服务,并对采购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电子化监控。交易过程全部公开透明、网上商城供货、价格、结算全部透明,交易记录全程留痕,有效实现了监管部门对网上商城采购活动的全过程电子化监控。

该市网上商城的采购范围是按照《钦州市2017-2018年政府采购目录》规定,货物类采购起点金额以下的可在网上商城采购。市财政局将根据网上商城使用情况适时调整网上商城采购范围和限额标准。

(姜植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