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开化县:积极创新强化政府采购监管服务

2018年04月11日 09: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浙江省开化县去年在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约束项目标后履约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取得了明显效益。去年该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60个,采购预算达51218.06万元,中标金额42845.38万元,节资率达16.34%。具体为:

一是靠前服务,组织采购文件会审。由开化县财政局、监管办等相关部门组成会审小组对部分重点项目的采购文件的完整性、供应商资质、合同主要条款等核心内容进行审查,针对不同类别的项目,制定科学的评标办法,确保采购到性价比最好的货物、服务、工程。去年共对16个政府采购项目组织了会审,经会审后的项目减少了因采购文件环节引起的质疑投诉。

二是转变模式,推进项目在线监管。去年底开化县与全市同步引入政采云系统,以政采云为载体,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促进政府采购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在项目的关键环节,运用电子化监管手段,逐步实现政府采购监管由“人盯”到“技防”的转变。

三是专项检查,规范项目标后履约。今年1月,该县监管办会同财政部门首次组成检查组,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和数据库建设采购项目、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项目等10个重点政府采购项目标后履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