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磁县:五方面发力推进政府采购发展

2018年05月11日 09:0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河北省磁县积极在政策宣传、队伍建设、规范运行、扩大规模、创新机制等五方面发力,确保政府采购活动有序推进。今年1月—4月,该县完成政府采购金额达1.6亿元,同比增长1.6%。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媒体向全县各阶层宣传政府采购的政策、法规、操作流程和采购信息等,使政府采购政策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府采购制度的认识和了解。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府采购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强化采购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服务理念和大局观念,加强采购人员业务学习培训,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提高采购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府采购工作水平。

三是规范运作程序。努力健全政府采购依法运行规则,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廉洁准入规定,严格落实采购资金、采购项目报批制度,严格招投标运作程序,对采购信息的发布、采购程序的执行、采购合同的验收、采购资金的支付等各个环节实行阳光操作,采购评标方法、标准以及结果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扩大范围规模。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将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商品、劳务和进行工程修建的,都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纳入部门和单位的年度预算之中,特别是把财政拨款的基本建设工程也纳入政府采购。

五是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监督体系,完善政府采购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并逐步建立对政府采购全流程、全方位的监督机制。  

(陈玉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