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安徽省界首市:五措并举规范投标保证金收退管理

2018年06月01日 09:0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安徽省界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机制建设为途径,以强化监管为保障,积极采取五项举措规范投标保证金管理制度,保障全 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顺利进行。

一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投标保证金管理制度,出台制定了《界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保证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权责、时效和程序,确保了投标保证金的安全提交和及时退还。二是联审联批。建立保证金联审联批的集体决策制度,规范投标保证金的收缴、退还和管理工作,严格遵守投标保证金收取时间及方式、收据管理、账务处理、退还程序等方面工作制度,确保投标保证金在联审联批后五个工作日内退还至申请人。三是统一程序。严格按照阜阳市交易中心公布的保证金收退服务流程的规定,检查投标人是否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及时足额地提交投标保证金,做到收缴到位、管理安全、退还及时。四是高效服务。树立投标保证金管理服务意识,制定并在中心张贴、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退还投标保证金办事指南》、《投标保证金退还申请表》,为交易各方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五是强化监管。定期开展保证金收退程序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加强了对投标保证金工作的服务和监管。  

(张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