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中卫市:重视信用记录查询与使用

2018年07月06日 09:3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了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信用机制,宁夏中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求代理机构在制作招标文件时明确要求,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公共资源交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其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供应商,以及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记录的供应商,应当拒绝其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对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投标方进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是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重要举措,对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改善营商环境、高效开展市场经济活动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该市已有5家供应商因存在失信行为记录而被禁止参与投标。

(周智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