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永州市冷水滩区:“四强化”打造阳光采购

2018年08月10日 09:2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多措并举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监督到位、严格问责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以“四强化”打造“阳光采购”。
    一是强化政府采购规章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永州市冷水滩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政府釆购工作流程的补充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政府采购范围、程序、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强化了采购人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了采购审批程序,细化了招标过程监督,确保了政府采购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和计划管理。督促预算编制单位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按照“应編尽編”的要求,在部门预算中单列政府采购预算,列入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项目,采购人应严格按照批复的采购预算执行,严格执行“无预算、无计划、不采购”的原则,加强对大型设备采购预算价的管理,缩短采购资金支付周期,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强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政府采购信息管理,将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中标或成交结果和采购合同等采购活动信息在政府采购指定媒体进行发布,实现政府采购信息全过程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强化政府采购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机制,把政府采购的执行情况纳入财务考核的范畴,定期不定期开展政府采购专项检查活动,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管,对分散采购项目加强指导、引导和检查,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顾军生 罗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