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敖汉旗电子招标成效显著

2018年08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为加快构建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切实用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做到一切交易进平台,努力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的目标,内蒙古敖汉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2017年初开始积极与赤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快速接轨,加快电子招标进程,取得明显成效。2017815日,赤峰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敖汉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标志着赤峰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服务管理系统在旗县级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得到成功运行。这一项项目实施,实现了网上开标、网上评标、网上竞价等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大幅度减少了各交易参与者工作量,降低了工作强度,减少了服务对象交易成本,结合强化的开标评标现场服务管理,基本解决了人为因素对交易项目的非正常干扰,为实现各方主体交易信息公开、交易规则公平、交易监督公正提供了可靠手段。

 敖汉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标在赤峰市县级同行业率先引入并实施,极大的推进了该旗政府采购程序规范化进程,同时也为今后政府采购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截止20188月,该旗已经成功地经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完成招标采购项目50余项。

   (作者:内蒙古敖汉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李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