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宁波市北仑区:开启政府采购“淘宝”模式

2018年12月19日 08:3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从今年11月1日起全面上线“政采云”,单位种类和业务种类基本做到了全覆盖。自此该区的政府采购也能像逛淘宝一样方便,实现“一次都不跑”。截至11月30日,全面运行仅一月,北仑区已在“政采云”平台发起交易5565.91万元,采购完成金额299.76万元。

轻点鼠标,仅仅等待3个工作小时就能完成对协议供货商品的“下单-成交-收货”流程,而那些低于招标限额的非协议供货商品也仅需3个工作日就能收到的网络公开询价结果。自今年6月该区启动“政采云”平台上线改革工作以来,区内近250家行政事业单位完成了基础信息收集及“政采云”账户开立,在相关主管单位、财政业务科室配置了对应审批岗位。区财政局设置了“政采云”平台区划交易规则,对内外网接口进行优化、改造、测试,实现了内外网平台的政府采购数据交换。并做好推广、培训和服务指导工作。按照“放管服”原则,区财政局积极优化政府采购审批流程,取消纸质单据流转,实现全程网上审批。

北仑区财政局借助“云平台、大数据”的管理模式,收集、积累、整合、分析政府采购交易主体信息和交易数据,加强对政府采购业务全流程、全数据的监督管理,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审批、事后有监管。

(北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