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嘉兴市财政三举措推进“政采云”试点工作

2019年01月04日 13:0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在操作程序上做减法。重构政府采购管理模式,先后制订出台《嘉兴市财政局关于优化采购流程加快采购预算执行的通知》《关于建立全市政采云平台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制的通知》《关于明确“政采云”平台操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系列制度。流程操作更畅通快捷,监督管理更优质高效,截至三季度末,全市上线申报采购计划规模161.48亿元,实际交易额45.23亿,实现了政府采购“全线电子化自动审核”。

  二是在资源集成上做加法。实现“厂家直销、单位直购”,全平台共享省内近3万家供应商海量资源。按照“统招分签”的模式,统一梳理需求标准、统一确定招标文件、统一开展集中评审,开展“物业定点采购”等8个全市定点采购项目,让投标供应商只投一次标,尽享全市物业采购市场资源。

  三是在阳光公平上做乘法。扩展采购覆盖面,加强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的入驻管理,探索乡镇(街道)政府采购推广应用“政采云”服务平台,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新常态。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线上平台令信息资源更公开、操作流程更透明,进一步还权于采购人,财政由“守门员”变“裁判员”“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