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南平市财政局为政采专家充电 助力评审质量提高

2019年05月20日 09:36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评审专家执业行为,提高评审质量和水平,近日,南平市财政局举办了两期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业务培训,对在延100多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强化学习。

  本次培训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是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宣讲,主要从政府采购法制框架、政府采购基础知识、评审专家职责和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详细讲授了评审专家参与政府采购项目论证、评审时的注意事项,并将编印的《评审专家常用应知应会清单》发给与会专家,帮助其有效掌握相关政策法规。

  二是经典案例解析,重点对当前部分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存在的不按规定评审、责任心不强、不严格遵守评标纪律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三是评审交流,南平市财政局黄秉辉总会计师强调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应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政府采购评审,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强化评审责任意识,提高自身风险意识;进一步要求监管部门应加强监督管理,对专家行为严规范、严约束、严执法,加大对违规违法专家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专家评审的客观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采购评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