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河南省焦作市:为监管人员、采购人和专家“充电”

2019年06月10日 12:3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河南省焦作市财政局举办了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了授课。旨在进一步增强政府采购监管人员、采购人和评审专家的法律意识,规范政府采购评审行为,提升政府采购评审质量,促进政府采购法制化和规范化。

本次培训包括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和评审专家法律责任两个培训主题。对于如何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培训会上分别对采购人采购方式的选择、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方面的责任和政府采购新政策新要求、流程优化有关情况以及工作实践中普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如何增强评审专家的法律责任,授课老师重点围绕《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详细解读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在采购评审活动中的权利、义务与责任;在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日常管理、履职过程重点环节管理等方面,结合政府采购评审实务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强调政府采购专家在评标过程中要按照采购文件规定的评审程序、评审方法和评审标准进行独立评审,严格保守评审文件和评审情况秘密,树立清正廉洁高效的工作形象。

据悉,来自焦作市各县市区政府采购监管人员、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业务经办人员和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焦作市深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全市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