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福建省南平市:举办业务培训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

2019年07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福建省南平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市本级采购单位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帮助采购人更系统准确地掌握了解政府采购政策要求,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培训内容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邀请业内专家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对采购单位做了政采法规体系、采购人职责权利等政策的解读;二是由市采购监管办工作人员通过梳理日常接到的咨询问题,对采购单位做南平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解读;三是邀请系统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介绍政府采购信息系统实务操作。

南平市财政局副局长陈献晨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讲话。他对该市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二是强化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使用管理;三是强化采购需求管理;四是强化履约验收管理;五是强化内控管理。同时,对下一步推进政府采购改革做出工作安排:一是健全监督检查工作体系;二是构建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三是逐步完善政府采购诚信制约机制。

来自南平市市本级独立预算单位及纳入属地管理的省属单位负责政府采购管理的28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黄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