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武汉市:降低招标门槛 采购提质增效

2019年07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今年6月,武汉市政府采购中心对武汉市政府采购“电子商城”电商入围进行公开招标,凡具有有效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EDI证或ICP证)、配送及售后能力且供货价不高于其电子商务平台同期产品价格的供应商均可参与投标。通过降低招标门槛,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公平参与竞争,不仅激励了企业积极性,也让政府采购更加高效透明。

  一是简单实用让政府采购更省心。为满足市直部门单位办公用品、办公设备耗材零星采购需求,2017年电子商城开设电商直购专区,邀请京东商城、苏宁易购等5家电商入驻,将移动存储设备、扫描仪、办公用品等12个品目纳入直购范围。采购人购买办公用品及耗材可以在电商直购专区进行网上“淘宝”,发挥电商平台价格优势,一键下单,货到付款,采购省心省时省力。

  二是公平竞争让政府采购更贴心。此次招标采用“合格制”方式进行评审,无固定淘汰率,所有满足需求的供应商都能入围。通过引入京东商城、苏宁易购、晨光科力普、史泰博、申合信等40余家优质电商,建立公平竞争机制,实现采购品种更多、质量更优、价格更低,更好地满足采购方多样化的采购需求。

  三是优化服务让政府采购更顺心。通过近几年与市直部门单位的磨合,入围电商已经建立了一套成熟的选购、配送、维修解决方案,除推出更加有竞争力的价格优惠方案,同时在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实现与采购人线上线下的无缝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