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多举措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2019年09月19日 09:1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年来,阿荣旗财政局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紧紧围绕“规范运作,物有所值”的政府采购原则,不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提高政府活动的市场化水平,确保了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运行。

  一是规范政府采购流程。严格执行采购科目与采购方式,由单位出具采购申请与采购明细,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录入采购计划申请表并打印,经各个部门审核盖章后,生成政府采购项目批准书,由采购单位至阿荣旗政府采购中心办理采购业务。

  二是把关政府采购公告。对旗政府采购中心及社会代理机构上报的政府采购招标、废标、中标公示等公告严格把关,一经发现问题立即退回,并及时联系要求重新更正。同时将审核后的采购公告,发布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上,并对政府采购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三是推进政府采购备案。各采购单位在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后,及时携带中标通知书、采购合同、发票、验收报告至财政局备案,生成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函,以便后续付款及固定资产入账等业务的开展。

  截至目前,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5768.4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5548.27万元,节约资金220.13万元,节约率3.82%。完成政府采购招标项目172个。其中,有效采购项目共计96个,废标项目共计31个,采购单位未执行采购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