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四举措开展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清理工作

2019年10月09日 08: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阳光的政府采购环境,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认真按照《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包头市财政局关于对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在市本级率先开展了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清理规范《包头市政府采购网》实体商城。一方面对保留了货物类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包括计算机设备、办公设备、生活电器设备、视频会议设备、办公消耗品和办公家具;服务类财政部规定的会议培训定点共计7类进行了保留;另一方面取消通过资质入围方式进入实体商城中货物类的图书档案设备、煤炭;服务类的车辆保险、车辆加油、物业管理、印刷出版、会计审计、资产评估、会计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监理、车辆租赁,等保测评、劳务派遣服务等16类。

  二是要求采购人于9月底前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有关做法,以及以资质入围的方式设置的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作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资格条件等全部进行清理。

  三是清理通过招标入围方式确定的采购代理机构。要求采购人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得采用抓阄、摇号等随机方式或者比选方式选择采购代理机构。

  四是严格落实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要求采购人及代购机构不得对供应商设置不平等条款和区别对待,不得变相设置供应商规模、成立年限等门槛,应及时、有效、完整发布或者提供采购项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