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枣阳财政主动占位提升政采预算编制水平

2019年10月25日 08:2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做好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提升预算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预算编制的精细化、精准化。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政府采购办公室利用召开“枣阳市2020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布置会议”的契机,集中对全市预算单位进行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业务培训,预算单位的财务科长和相关业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培训是“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枣阳市政府采购办的负责同志就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与执行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一是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解读了政府采购法规政策,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结合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实际情况,就编细、编精、编实预算,实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不编不采”,科学处理预算与编制、编制与采购、采购与审计的关系,以及资产绩效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凸显实用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政府采购操作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疑难问题、易发事项,用真事实例形象客观地进行了解答、解惑,给予启示。 

    通过培训,该市各预算单位对“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是政府采购活动的基础和依据”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对政府采购工作的规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益和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忠惠修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