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省崇义县:依法制定政府采购举报处理规定

2019年11月01日 08:5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江西省崇义县财政局近日收到一封有关单位关于“某局信息化建设项目政府采购活动某供应商虚假应标”的举报函,举报人并不是此次采购项目的投标人,该局根据《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举报事项进行了调查,并认定被举报人在该项目采购过程中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据此,该局认定举报事项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宣布中标无效,责令采购人废标重招。

据了解,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保障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规范的政府采购活动举报处理机制,促进政府采购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江西省崇义县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意见》等相关要求,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崇义县政府采购活动举报处理规定”,主要内容包括:

政府采购举报实行实名制,举报人通过书面等形式向财政部门举报。一是举报事项属于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处理范围,且在质疑、投诉有效期限内,财政部门在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按照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程序等相关规定办理;二是举报事项属于财政部门处理范围,但已质疑、投诉有效期的,财政部门应当受理,并在收到举报后7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三是举报事项不属于财政部门处理范围的,财政部门应当在收到举报后3个工作日内转送有管辖权机关办理,并在转送后2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四是同一举报事项已向财政部门进行投诉,财政部门投诉处理期间已做出投诉处理决定的,不予受理。

(钟志君陈昌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