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巴中市强化政府采购监管

2019年11月20日 09:0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印发《巴中市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和商城直购管理办法》,较好解决通用货物零星小额采购时间长、价格高、质量差、效率低问题。制定《巴中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2019年版)》,列出17项负面清单。出台《加强市级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规范市级单位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流程控制。

  二是规范采购行为。坚持“无预算不采购、超预算不采购”。严把备案关,对未按要求备案、备案资料不齐全,以及支付单上付款金额与合同不符的,一律不予支付资金。进一步优化完善网上竞价系统、搭建商城直购系统,9月启用了“巴中市市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项目备案系统”。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核查处罚行为,目前全市作出行政处罚116项,涉及金额17.76亿元、110个项目、10家采购代理机构、17位评审专家。依法处理投诉,全市共受理供应商投诉14起。积极推进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工作,对2018年度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政策执行、服务质量、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交叉检查。全市采购预算金额16.42亿元(含发改委招标的工程类项目),实际采购金额14.56亿元,累计节约资金1.86亿元,节约率为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