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上线

2020年03月26日 08:3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25日,广州市举办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启动仪式。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联合广州市财政局顺利完成了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建设工作,实现了广州市政府采购平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互联互通。系统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广州市政府采购供应商今后可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全流程线上信用融资服务。供应商可凭中标合同通过系统在线申请融资,自提出申请到收到贷款,最快仅需1天时间,无需其它担保。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营业管理部主任林平表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外汇管理等多项政策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次“政采贷”业务,集合了“广州市政府采购平台”“中征平台”和“粤信融”的平台优势,对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具有积极意义。

  启动仪式之后,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工银政采贷”的产品发布仪式,中国工商银行(5.180, 0.06, 1.17%)广州分行作为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的首家合作银行,正式推出“工银政采贷”产品,并向首批办理政采供应商融资的三家企业代表授予“工银政采贷”专项授信额度支票。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已收到超过100家政采供应商的业务需求反馈,并已为首批办理政采融资的25户供应商核定了超1.3亿元的政采贷融资专用授信额度,将金融“活水”更精准地引向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