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五举措”扎实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13:0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扎兰屯市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一是制订和完善政府采购流程,规范管理。在严格执行呼伦贝尔市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扎兰屯市实际工作,制定和完善扎兰屯市政府采购流程,科学细化操作流程,实现原则性与灵活性、适应性与适度性相结合,构建人性化、操作性强的管理体系。

  二是建立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采购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内控机制,全面规范政府采购操作行为。采购代理机构规范执行采购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采购效率,节约财政资金。监管部门严格执法监督。依法查处代理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加强对采购人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规范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要求采购单位按照计划资金统筹安排、严格采购货物标准,坚持经济实用性等原则编制采购预算,并执行批准的政府采购预算,确保预算执行合法化。争取达到“无预算、超预算不采购”的预期效果。

  四是确保政府采购信息透明。及时更新政府采购制度法规;及时公告政府采购信息、确保政府采购的过程透明。

  五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常态化的业务培训,加强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法制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对政府采购的政策把握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