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潼关县财政局政府采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9日 09:1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部署,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潼关县财政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多方协调动员,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按照中省市要求,加大对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潼关县财政局、潼关县扶贫办、潼关县供销联社联合转发了财政部、国务院扶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印发的《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鼓励各预算单位以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优先采购国家832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潼关县财政局及时转发了《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加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督促各预算单位做好2020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摸清预算单位名称、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额、拟预留比例等,为预算单位开通管理账号和采购账号,确保消费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我县农副产品采购已完成比例为56%。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做好各预算单位832平台账号开通、激活工作,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