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南省汝城县:借助电商平台支持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02日 08:5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近日,湖南广播电视台运维建设的公益网售平台“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湖南省汝城县,该县政府组织当地扶贫带头人、新农人组成“带货天团”,推介当地辣椒、茶叶、米粉、猪肉粽子等优质农产品,这是该县利用互联网等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推介、销售渠道,扩大“云销售”范围,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成功举措。

据了解,目前,该县建设优质大米、绿色蔬菜、有机茶叶、生态养殖、花卉苗木、绿色水果等示范基地267个,带动全县发展绿色蔬菜18万亩、生态茶园5万亩、特色水果10万亩。但是,这些农产品的销售一直以来是个难题。

为继续加强汝城农村电商网络的建设,当天,“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培训基地”在汝城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授牌。近期汝城县农业、商务、网信等部门一直在思考怎样利用互联网平台把汝城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用直播的方式帮助农户们破解销售难题。期间,该县电商服务中心多次开办直播培训课,帮助汝城“新农人”学习电商直播技巧、拓宽销售渠道,把特色农产品,带上“云超市”,指导大家如何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一键到家,引领更多“新农人”学会“云销售”技巧,在田间地头就能推广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培训吸引了当地“新农人”近300人参加。

此外,该县还以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推动农村电商全覆盖,培育电商骨干企业15家,开设网店2000余个,年销售农产品200万斤以上,线上销售额达1000万元以上,搭起了农产品“进市场、进超市、上餐桌”的销售直通车,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祝军飞何子豪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