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山东省威海市:政府采购全流程建设实现“一网通办”

2020年09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启动暨操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威海市“互联网+政府采购”迈出了关键一步。该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的启动,实现了政府采购从制度框架搭建到全流程电子化覆盖应用,从监管服务“面对面”到全流程“网上跑”,对提高采购效率、方便政府采购当事人、全天候无缝监管、提高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威海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建设坚持先进性、成熟性、经济性、可扩展性、规范性、安全性,立足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服务财政管理、服务采购当事人,升级省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搭建推进全市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平台、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和网上商城威海分站,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四网合一”“一网通办”。 

   一是超前建成了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实现“预算-采购-支付-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二是升级完善推广电子交易平台,免费提供采购文件,完成省域内数字证书(CA)互认,打通省市系统在需求、合同、验收对接的“最后三接口”。三是实现政府采购多平台横向互联,纵向互通。即各区市政府采购平台要实现域内横向互联,做到与本级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等相关平台的横向联通。做到省、市、县三级政府采购相关系统的上下联通、纵向联通,实现全市政府采购交易、服务和监管全流程线上运行,相关信息自动推至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公共资源交易网统一发布。 

(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