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国有资产有无流失,政府采购有无漏洞!武汉审计利剑聚焦社区国有资产

2020年09月21日 08:40 来源:楚天都市报打印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王荣海)政府采购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公车改革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审计部门获悉,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优化国有资产结构布局,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武汉市审计局近期重点围绕8个方面,对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8个辖管街道及25个社区国有资产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是否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精神要求,制定相关配套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信息系统运行方面,重点关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运行过程中,与财务、预算、决算、政府采购、非税收入管理等系统的衔接情况,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公务用车方面,重点关注公车改革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违纪违规等现象。

  房屋拆迁方面,重点关注原房屋权属性质、面积、拆迁合同和协议,查看拆迁还建的补偿方式,确认是否存在账外资产、私设小金库等问题。资产配置方面,重点关注资产配置计划和预算,大额资产配置是否进行可行性论证,查找是否存在超标准配置的问题。资产处置方面,重点关注处置的资产产权是否清晰,申报文件、资产评估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意见是否齐全。账务管理方面,重点关注未入账资产,深入分析形成原因、管理现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资产收益方面,重点关注资产有偿转让收益是否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