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北省黄石市:全面提升政采预算编制水平

2020年11月17日 08:3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日前,湖北省黄石市财政局举办“预算绩效管理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培训班”。此举旨在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及深化政府采购改革新要求,全面提升黄石市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水平。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预算为对象开展的绩效管理,是将绩效管理理念和绩效管理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并实现与预算管理有机融合的一种预算管理模式。

为提高培训效果,该市财政局特别邀请湖北省财政厅绩效处相关负责人前来授课。授课中,该负责人从“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六种思维,细致讲解了如何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任务的基本完成;同时,从绩效目标基础知识和绩效目标常见问题解答的角度,详细讲解了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实务。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主体责任,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有效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黄石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还就政府采购制度、流程及预算编制等进行了讲解,并在培训会现场发放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等有关工作的通知》200份,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信息公开、扶贫832平台、优化政采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柯楚 卫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