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汕尾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财政厅召开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汕尾市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近日,汕尾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财政厅在惠州举办的全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动员暨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参会同志就汕尾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如何抓好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完善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更好地发挥政府采购制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提高能力水平,夯实制度改革基础。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提升自身政府采购工作监管能力,加强对《改革工作方案》宣传培训和政策解读工作,开展广东省财政厅统一建设和部署的“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主要功能、业务操作等内容的培训并组织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夯实制度改革基础,努力提高采购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和执行力,为优化汕尾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工作透明度,贯彻落实广东省财政厅制度改革“全省一盘棋”,监管、服务实现云平台“一张网”的工作格局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结合汕尾市实际,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推进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把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起抓,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精心组织,凝聚改革共识,把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府采购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和组织验收,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