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稳企业促发展成效显著 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突破亿元

2021年01月14日 08:2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3月,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创新推出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一是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可凭政府采购合同的财政付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进行融资,贷款申请当天可放款,无需担保、利率优惠、程序简便。二是迅速升级广州市“财政一体化系统”和“市政府采购平台”,实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信息互通共享。三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已融资政府采购合同”进行标识、挂接、账号锁定,避免拖欠银行贷款的发生,极大提高了商业银行放贷积极性,为供应商想贷、银行敢贷搭建了桥梁。

  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凸显了“回头率”高、解决小微企业首贷难题、支持初创型企业成长、还款方式灵活、普惠性强、授信额度高、审批时间短等特点。2020年,全国范围内有16家商业银行总行完成了后台系统与中征平台对接,完成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62笔放款,帮助45家企业获得贷款,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