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首创网络直播形式宣传政府采购政策

2021年01月26日 09:0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为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财政局会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围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组织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供应商共同开展政府采购沙龙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政策宣传,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涵养市场主体发展生态。具体为:

一是以开放促创新。为放大活动宣传效果,此次沙龙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通过定向邀请和网上报名方式选取42人参加现场交流,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共吸引4331人次在线观看,既精准对接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又扩大了政策知晓面。

二是以协作促发展。此次沙龙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平台思维,围绕“数据+机制=>信用 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发展”主题,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搭建资金供需对接平台,努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通过现场推介“政府采购贷”政策,交流政策实施情况,聚焦市场逻辑、法治要求、技术路径等方面查找工作堵点,征求意见建议,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为今后更好改进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是以服务促落实。经过对接沟通,在沙龙活动现场的企业和银行达成贷款意向4000余万元。下一步,该市财政局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推动融资意愿落地,放大活动效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青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