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江西省石城县:全面清理各类供应商库

2021年02月26日 08:3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江西省石城县财政局全面开展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清理工作。

一是明确清理范围。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外,对于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均属于此次清理范围。

二是明确清理时间节点。采购人及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全面开展自查和清理,坚决取缔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自查和清理情况报送财政部门。财政部门将开展核查。

三是明确责任主体。采购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自查和清理工作落实到位。各主管预算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的管理和指导,督促采购人落实主体责任。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要根据内部内控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把自查和清理落实到位。财政部门开设举报渠道,接受公众检举。

四是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各采购人以及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时报送清理结果,在清理中发现的问题情形,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杜绝问题再次发生。财政部门将对各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清理不到位或者清理问题逾期未整改落实的,甚至瞒报、漏报、不报情形的,予以通报批评。

(温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