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丰城市:“四个聚焦”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2021年03月31日 13:4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一、聚焦主体责任。压实采购人在采购需求制定、履约情况验收、内控机制建设、政策功能落实、采购信息公开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将采购政策目标嵌入采购人预算绩效目标,落实权责对等要求,确保采购结果实现相关的绩效和政策目标。

  二、聚焦采购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及知识的普及率,规范采购商采购行为,促进政府采购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三、聚焦营商环境。坚决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有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做好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的信用评价及不良行为记录;积极推进公开采购意向工作,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

  四、聚焦服务效能。强化政府采购计划的采购方式、资金来源、合同备案情况等事项的督导检查,杜绝政府采购“先斩后奏”、擅自采购、运行不规范的问题出现;高度重视政府采购电子化工作,推广电子商城采购,做到信息公开透明、采购记录详细可查、采购活动全程监督的效果;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加大通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