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河南省登封市: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2日 08:4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本报讯 河南省登封市财政局近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登封市政府采购工作实际,以降成本、疏堵点、增诚信、优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落实系列政策措施,为支持登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大力推广采购电子化。继续提升政府采购电子平台服务,在采购计划填报、采购信息发布等基础上,完善和优化合同在线签订、质疑投诉功能,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让采购人和供应商从项目计划填报到实施实现“零跑腿”。

二是切实降低企业投标成本。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免费向供应商提供电子采购文件,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通过对供应商信用管理,规范供应商投标行为,确保供应商投标“零费用”。

三是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要求采购人积极落实政府采购预留份额比例、价格扣除优惠等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2020年,登封市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实现37.74亿元,占比达99.78%。

四是意向公开更透明。从今年1月1日起,各级预算单位实行采购意向公开试点,采购项目需要提前30日在登封市政府采购网公开项目采购意向,为供应商了解采购信息做好投标准备提供充足准备时间。

五是银企对接引活水。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发布“登封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告知函”,中小企业凭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即可进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20年通过郑州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该市部分中标企业提供2300多万融资支持。

(登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