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宁国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

2021年07月30日 09:2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宁国市财政局严格遵循“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原则,坚持开拓创新,注重实效,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工作,切实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效,推动政府采购廉洁、规范、高效、优质运行。

  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安排专人通过公开政府采购业务咨询电话、现场受理政府采购业务咨询等方式,为广大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提供政府采购事前业务咨询服务,提前介入做好采购人政府采购业务指导工作,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推行绿色通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天候服务等举措,对受理的采购项目,严格落实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等项目的采购项目,建立绿色通道机制,依法及时办理相关事项,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服务和保障。

  二、严格工作程序,规范采购行为。认真落实《安徽省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标准》,严格审查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相关审批手续,对采购单位提出的采购申请从采购预算到采购方式严格把关,及时审核、登记。从政府采购计划审批到政府采购具体操作,严格按操作规程及相应管理办法执行。督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制度,确保政府采购项目评审的公开、公平、公正。细化明确监督管理职责、规范采购行为、完善服务措施,不断优化政府采购工作,提高采购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采购质效。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实施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政府采购廉洁交易和智能监管。丰富网上商城交易功能、扩大网上商城采购范围,定期公开征集网上商城供应商,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完善“网上商城”采购方式,帮助采购人以更优惠的价格采购到更满意的商品。完善政府采购会商机制,加强部门、单位之间联系和沟通,及时研究解决政府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搞好工作衔接,逐项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