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临海市:持续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1年10月15日 08:5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年以来,浙江省临海市财政局以“政采云”平台应用为契机,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当政府数字化转型排头兵。

  一是优化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取消对非法定的政府采购方式的审批,采购计划书经业务科室同意后,由采购人自行发放计划书到外网,切实减少审批环节。同时,进一步取消纸质招标文件、评标报告、政府采购合同的纸质备案,实行网上备案。改变了代理机构为一个项目跑3次的情况,所有政府采购审批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真正做到“零次跑”。
  二是积极对接,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做好2021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工作,鼓励各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优先采购832个脱贫县的农副产品,带动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全市有食堂的148家预算单位已在“832平台”预留食堂采购份额189.19万元,激活交易账号109家,截至8月3日,该市在“832平台”完成采购交易11.51万元,占比6.08%。
  三是加强监管,打造良好采购环境。大力开展商品巡检,切实遏制网上超市价格虚高、图片内容标注不规范等问题。上半年共巡检775家次,监测商品3263个,发现违约24个、供应商22家,下达整改和扣诚信分处理。
  (临海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