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武汉江夏首次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

2021年11月08日 09:32 来源:长江日报打印

  11月3日下午,江夏区2021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府采购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实行线上开标,标志着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建设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自此,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更加高效便捷。

  据悉,今年以来,江夏区政府采购办、区财政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方合力将政府采购电子平台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内容,通过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加快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    

电子化开评标现场。 通讯员田勇 供图  

      目前,江夏区政府采购办已上线启用政府采购“国采”电子开评标系统,采购项目实现从受理、发布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下载、投标文件制作和上传、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等环节“全网办”,交易过程“全留痕”,电子平台“全监管”,有效杜绝了围标串标行为的发生,采购人办理采购流程时间进一步得到压缩,投标人只需在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信息查询和投标,参与项目竞争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让市场主体降成本、少跑路的目标。

  该区政府采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部门将继续与区财政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道,持续完善采购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将“互联网+招投标”贯穿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始终坚持“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着力提高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切实降低政府采购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