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湖北省保康县财政投资评审实现平均审减率7%

2021年11月12日 08:3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老年公寓残障人员康复楼建设项目是保康县本年度重大民生项目之一,工程费用高达四千余万元。该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遵循“三子”评审原则,共审减此项目工程费一百余万元,有效实现“为政府投资把好关、为工程项目服好务”的工作目标,这是该县财政投资评审的一个小缩影。

  坚持筑牢程序规范的“笼子”。该县严格参照各级政府下发的关于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同时,坚持优化评审流程、细化资料清单、严选协作机构、明确评审要求,并加强对评审协作机构的监督管理,着力实现评审各阶段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
  坚持摆正现场核实的“尺子”。该县始终遵循“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结合建设单位提供的初步设计、施(竣)工图纸、预(决)算等批准文件和资料,加大现场踏勘工作力度,严格核实各项目计量、计价等清单,实现各项目现场踏勘全覆盖,确保评审资料的真实性。
  坚持系好公正科学的“扣子”。针对部分建设单位对初审意见存在异议的情况,该县积极组织专家论证,认真分析、逐项复核、商讨措施、及时修正,在确保评审意见权威、合法、公正的基础上,有力促进各建设单位对评审意见予以接受,保障各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杨青玉 张孟旭 赵昱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