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苏州市级政府采购启用新系统 “苏采云”系统上线运行

2022年01月11日 09:30 来源:苏报打印

  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苏采云”系统于今年1月1日上线运行,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通过新系统运行操作。

  据介绍,自2022年1月1日起,苏州市级预算单位统一在“苏采云”系统操作采购意向公开、采购公告审核、采购计划管理、采购合同公示等采购业务程序,并通过“苏采云”系统实现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苏州政府采购交易管理平台”的对接。

  同时,去年12月28日旧系统停止办理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程序,今年起,所有新增项目全部通过新系统发起运行。对于已完成备案程序的既有项目仍通过“未至”系统(苏州市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办理。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已备案,但还没有在“未至”系统(苏州市政府采购管理系统)立项或部分立项的既有项目,预算单位(代理机构)应在今年1月21日17时前完成立项手续。到期后,“未至”系统立项功能关闭,未立项政府采购实施计划自动终止,预算单位需在新系统重新发起;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已立项的既有项目,预算单位(代理机构)应确保在今年2月28日前完成现场交易程序。对于无法完成的,预算单位需在新系统重新发起。

  苏州市财政部门提醒预算单位(代理机构)抓紧梳理历年项目情况,在今年3月31日前在“未至”系统完成项目的合同备案。到期后,市财政局将汇总分析项目备案情况,结果计入代理机构执行情况公示范围。对于项目废标等原因,未能在系统保留期间完成备案的,由采购人(代理机构)向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书面说明,一事一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