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保康县财政局深入驻点村开展“法治清廉进乡村”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17:00 来源:打印

  初夏时节,保康县寺坪镇龙凤村境内青山叠翠、绿水轻漾,呈现出一派恬静悠然的乡村风光。525日,保康县财政局干部走进这里,与该村联合开展了以“乡村振兴·纪法同行”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民法典宣传月”暨“清廉财政进乡村警示教育活动”。

  整场活动通过讲授法治党课、开展清廉财政警示教育、法律专题讲座、青年干部交流心得体会、捐赠法律书籍、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依次展开,为现场干部群众“端”上了一“桌”纪法衔接宣传教育的丰盛“大餐”。

  活动中,财政干部和普法志愿者们走进农户家中,面对面宣讲法律知识、分发法治资料,详细了解全村群众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

  “这种活动接地气、润民心,让我们在家门口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让我们在基层如何守住廉政底线红线!”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和平感慨地说道。

  据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总队长宋祖青介绍,寺坪镇龙凤、简家坪、台子包、三尖山、峡口等5个村都是保康县财政局的乡村振兴联系包保点。该局不仅在村庄规划、清廉村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而且经常把“道德.廉政.法治讲堂”搬进农村,把“支部主题党日”相融到田间地头,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吕学刚 王方宝 闻慧 秦越洲 范世金)

相关文章